Friday, July 17, 2009

反贪委员会暴力逼,供站着盘问四小时,官员恫言殴打

与赵明福同一天被带往问话的加影市议员陈文华,今日挺身揭露反贪污委员会在盘问他的过程中,诉诸暴力和恐吓手段,更以种族性言论辱骂他。

陈文华是与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赵明福,同一天被带往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协助调查。

陈文华今午在雪州大臣卡立等民联领袖的陪同下,与州政府大厦召开记者会,一一道出他被问话的数个小时历程。

陈文华表示,他是因为在去年国庆日期间,向史里肯邦安选区(欧阳捍华选区)提供总值2400令吉,为数1500支的国旗,而被反贪污委员会带往问话。

他说,在他于15日晚上9点抵达雪州反贪会总部后,官员一开始表现温和有礼,但不久后手段却转为粗暴。

据他的忆述,反贪会官员的粗暴手段包括,肃立4小时录取口供、种族性言论侮辱、恐吓要“殴打”(hantam)他,也曾说要把他孩子也带来反贪污委员会,企图逼他承认罪状。

“他们问我,到底是哪家公司供应那批国旗。我答说已不记得,但有单据存于家里。不料他们却不满说,你倒记得何时结婚,就只是这些会忘记。”

陈文华(左图)表示,他是因为在去年国庆日期间,向史里肯邦安选区(欧阳捍华选区)提供总值2400令吉,为数1500支的国旗,而被反贪污委员会带往问话。

他说,在他于15日晚上9点抵达雪州反贪会总部后,官员一开始表现温和有礼,但不久后手段却转为粗暴。

据他的忆述,反贪会官员的粗暴手段包括,肃立4小时录取口供、种族性言论侮辱、恐吓要“殴打”(hantam)他,也曾说要把他孩子也带来反贪污委员会,企图逼他承认罪状。

“他们问我,到底是哪家公司供应那批国旗。我答说已不记得,但有单据存于家里。不料他们却不满说,你倒记得何时结婚,就只是这些会忘记。”

陈文华也说,他在晚上10点开始,到凌晨2点,被官员要求肃立,眼望200公尺的前方,动也不能动地接受盘问。

“只要我动一下,就有官员向我咆哮。一直到两点为止,官员才说,‘我很可怜你,你现在可以坐在地上。’”

陈文华表示,反贪会共派出2人在室内盘问他,但在室外却有3至4人聆听,而每当他说话时,一定被室外的官员嘲笑和愚弄。

“一些官员还用手指着我的眉心,向我说,‘你是愚蠢华人,你来自中国啊?不明白马来文吗?’”

握拳做状殴打,威吓脱他衣裤

陈文华揭露,一些官员甚至质问他,是否疼爱其妻子与孩子,若爱的话,就不应该撒谎。

“我就坚决地告诉他们,我没有撒谎。官员就说,‘我现在甚至可以指示你脱掉衣服和裤子。’”

陈文华说,该些官员还恫言,反贪会可以把他的妻儿带到总部,声言这是要免去他对妻儿的牵挂。

他也表示,一些官员也拿起腰包或握拳,做状要打他,虽然并没真正动手,惟却令他饱受精神折磨。

“他们说,要看看我可以耐多久,还威吓我说,反贪会可以关我三天,看我能否受得了!”

反贪会声言不需搜查令可进屋

陈文华也忆述当日从家中被带走的情形。他说,当时反贪会的官员直闯进他家中,在没有搜查令,也没出示身份证明下,就任意搜查其电脑及文件。

“那些官员说,反贪会不需要搜查令,都可以去任何地方。”

凌晨6点看到赵明福神情疲累

陈文华续表示,他曾于估计凌晨6点左右,到茶水间喝水时,看见赵明福当时坐在那,神情显得疲累与伤心。

“我的手表和手机已全被没收,所以不知道确实时间,只从微亮的天色估计那是6点左右。”

“我在茶水间看到明福,就问他‘明福,怎么你还在这?’。明福只是头低低地向我‘嗯’了一声。”

“过了5分钟后,我上了厕所准备回去时,已经没有见到明福。”

1 comment:

  1. Tan dipaksa buat begitu agar mengaburi mata orang awam dan tiada orang akan percaya, pihaknya buat sesuatu di luar fikiran rakyat agar tiada orang akan percaya perancangan jahat'nya'...namun jangan harap dapat kaburi mata dan fikiran rakyat...proses susunan licik'nya' akan menemui jalan buntu...maka jahanamlah macc!!! siasatan tak diperluaskan... tak apa...dah bocor sana-sini...

    ReplyDelete